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7版:综合新闻

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放过

王某在介绍伪基站功能的时候,将笔记本、伪基站主机以及天线等设备安装好只需要两分钟时间,开关按钮一打开就可以进行群发短信,范围大概可以辐射两公里。石家庄市无线电管理局监督检查科科长王勇介绍,这种作案设备平时用小棉被挡住,因此很有隐蔽性,打开小棉被里面就是笔记本电脑,并且三轮车上有很大容量的电池电源,车座打开以后是一个简易的主机,主机里有CPU、电源、风扇等,另外在三轮车前部的底下有一个天线,这一套设施就组成了伪基站。

这样的伪基站可以随意在收件人手机上显示号码,可以是你的父母子女、老公老婆、亲朋好友的电话,也可以是10086、95555甚至110、120。不过,为了方便实施下一步诈骗,骗子一般会输入银行、运营商等公信力较强的服务号码。并且收件人手机上的内容也可以随意填写,不过,骗子一般会在短信里植入一个网址链接,诱惑你点击,以方便下一步实施诈骗。

王勇表示,伪基站不只是以电动三轮车的形式出现,可以放在汽车里、也可以用电动车、摩托车,甚至可以背在身上俗称背包客,所以如果一旦市民发现应该立即报警,石家庄市无线电管理局会及时配合公安部门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放过。

2017-11-10 2 2 燕赵都市报 c32403.html 1 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放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