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2017年河北省“恒爱行动”启动

快去领毛线 给孤困孩子织件毛衣吧

本报讯(记者刘岚)寒冬将至,在我们添衣保暖的时候,那些孤困孩子是否也穿得暖暖和和?11月8日,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启动2017年河北省“恒爱行动”,呼吁爱心人士编织毛衣给孤困儿童送去一份温暖。同日,石家庄精英博爱小学“春蕾计划”爱心帮扶基地揭牌。

“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基会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共同启动的,我省已连续十二年参与,共发放17000余斤毛线,编织了两万余件的毛衣和围巾、募集了近百万元的爱心款、惠及了5万余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该活动不但资助本省的困境儿童,从2014年开始,我省还对口支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少数民族儿童,至今已支援3700件爱心毛衣。

今年我省承接了1500斤毛线的编织任务,1100斤爱心毛线将由承德、无极、辛集等三个县市的爱心父母倾心编织,其中一半支援新疆,一半捐赠当地的困境儿童。省会预留400斤爱心毛线,由基金会组织爱心父母给新疆巴州地区306名少数民族贫困儿童和精英博爱小学的94名省内孤困女童编织爱心毛衣。

“恒爱行动”启动现场,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在石家庄精英博爱小学设立了“春蕾计划”爱心帮扶基地,并捐赠价值10万元的爱心款物。

据介绍,精英博爱小学是民革河北省委发起建立的面向河北省孤困女童,养教并重的全日制寄宿公益学校。目前,该校有来自全省15个县的94名孤困女童。“春蕾计划”爱心帮扶基地的设立将使更多爱心汇聚,让这里的孤困孩子得到更多关爱。

恒爱行动参与办法:

恒爱参与咨询电话:0311-87902856

省会爱心毛线领取点:礼让街16号君艺编织 电话:15533115375

2017-11-10 2017年河北省“恒爱行动”启动 2 2 燕赵都市报 c32337.html 1 快去领毛线 给孤困孩子织件毛衣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