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献县84岁老党员义务打扫卫生四年多

义务为村民打扫街道的84岁老党员朱玉周。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和飞、耿长秀 记者代晴)每天清晨,84岁的朱玉周都会带着笤帚、铁锹走出家门,到村卫生室和村小学门口去打扫卫生、清扫垃圾,连续四年来天天如此,几乎从不间断。

朱玉周是献县商林乡水牛店村人,1955年入党,当年春天参军入伍。四年后,朱玉周转业到了北京一工厂,后因父母去世回乡务农。回到家乡后,朱玉周勤劳务农的同时,还义务帮村里训练民兵,带领草编厂为村大队创收,年纪稍大一些了,又在村红白理事会任理事长。用村里人的话说,他就是个“闲不住的人”:别人家的粮食找不到合适的买主了,他负责帮忙联系;邻居家有矛盾闹不愉快了,他去给帮着调解;有操办红白事的,他给操持着采买,保证物美价廉。做这些事,他从来不抽别人一口烟、不喝人家一口酒,他说共产党人不讲报酬。朱玉周就是这样一副热心肠,在村里口碑很好,也很有威望。

2013年,村里新修了村两室和小学、幼儿园,孩子们有了宽敞的新校舍,村民们看病也有了新卫生室。朱玉周老人看着学校和卫生室门口人来人往的,便拿起了扫帚和铁锨,开始义务打扫门前的卫生,这一扫就是四年多。他说,国家号召建设美丽乡村,首先就得把自己门口收拾得干净利索了,环境好了,日子才能更红火。

朱玉周老人说,自己现在四世同堂、儿孙绕膝,日子过得舒坦。趁着自己身体硬朗,给村里干点活,做点党员该干的事。作为一个有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村里开党员会、组织义务劳动,朱玉周从来都是积极参与,从不落下。他说,这是身为一个党员的基本义务。

2017-11-09 2 2 燕赵都市报 c32145.html 1 献县84岁老党员义务打扫卫生四年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