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沧州首例异地新农合患者完成即报出院

很意外! 甘肃患者沧州就医能直接报销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叶伟、贾娜 记者韩泽祥)“太好了,没想到在你们这里治病,出院就能直接报销,太方便了。”11月3日,一位甘肃敦煌籍患者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出院,患者家属龚女士给母亲办理手续时激动地说。

这是沧州首个异地新农合患者成功完成出院即报,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成为沧州地区唯一实现异地新农合即报的医院。至此,继实现省内医保即报、跨省医保即报以后,该院已实现全国9个省份新农合出院即报。

据了解,龚女士的母亲今年61岁,是甘肃省敦煌市人,现在跟随子女在沧州市居住,最近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治疗,本以为出院后,如果花费多的话,就准备相关材料,然后邮寄给敦煌市的亲戚,让亲戚去当地新农合管理中心代办,而如果花费较少的话,就自己承担算了,没想到,最终能在医院直接报销,真是意外之喜。

根据国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信息平台查询,目前有9个省份连通新农合即报平台,包括辽宁、吉林、安徽、海南、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以上省份的新农合患者住院治疗,入院后携带身份证到医院医保科登记,工作人员会在国家级新农合信息平台上进行转诊申请操作,待参保地新农合中心审核通过后,出院时即可在医院实现即报。

根据医保政策规定,异地医保、新农合患者出院结算,执行就医地“三个目录”(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住院起付线、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

2017-11-06 沧州首例异地新农合患者完成即报出院 2 2 燕赵都市报 c31486.html 1 很意外! 甘肃患者沧州就医能直接报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