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3版:健康周刊

免费筛查肝硬化、肝肿瘤全省仅限500名受益者

本报讯(记者檀亚楠)日前,“肝肿瘤早期发现筛查”在北京启动,特提供免费筛查肝硬化、肝肿瘤的机会(名额仅限500名),重点对病毒性肝炎、脂肪肝及酒精性肝病,三代血亲中有肝癌等肝肿瘤的高危人群进行筛查。

请申请的朋友拨打010-87579999咨询。专家强调,35岁以上,携带肝炎病毒5年以上人群,需半年查一次肝。研究证实:根据病毒的发展规律,携带病毒时间越长的患者,罹患肝肿瘤的可能性越高。到了35岁以上,肝肿瘤的发病率,往往呈快速上升趋势。

专家指出,肝肿瘤大多由肝炎引起,现在除了乙肝、丙肝之外,脂肪肝、酒精肝也成为重要因素,在临床上经常可见家族性的肝肿瘤的情况。

专家表示,肝肿瘤早期可无症状,一旦出现明显症状,部分患者已属晚期。因此,如何早期预防肝炎,对预防肝肿瘤至关重要。

2017-11-03 2 2 燕赵都市报 c31232.html 1 免费筛查肝硬化、肝肿瘤全省仅限500名受益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