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文娱圈点

《大美河北》超燃rap 献歌党的十九大!

本报讯(记者张思思)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策划制作的网络歌曲《大美河北》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歌曲以河北元素,彰显“四个意识”,通过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展现河北风貌的动漫画面,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奋力抒写崭新答卷、创造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该曲采用时下最流行的RAP曲风,通过电视、电台、网站、微信等多级矩阵融合传播,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河北的感激和热爱!

河北省历史悠久、文化博大精深。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与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再次预示了这方土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要地位。《大美河北》由河北小伙儿王健行创作,他曾创作的《厉害了,我们的2016年》火爆网络。据他介绍,歌曲《大美河北》通过一个小女孩的角度去观察和探索河北这些年来的变化,感受着不同年代的“大美河北”。“大美河北”并不只是美景,更多的是河北人的一种人文精神,是河北人的淳朴和厚道,是善行河北好人好事的集中展示。这个小女孩就是你和我的化身,通过她的视角去发现河北的美,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河北是一个拥有突出历史地位和长久厚重感的省份。

歌曲《大美河北》旨在使全国人民都能跟上正能量的节拍,为大美河北喝彩!歌曲先是以京剧念白段落形式开篇,然后是评剧童声念白形式转折,最后推出新时代的正能量说唱,目的就是激励大家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美河北的新时代,干出河北人民新的成绩。除了鲜明的节奏外,京剧及童谣念白等元素都大胆采取了经典桥段改变歌词内容的形式,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同期声的亲切感。通过歌曲表达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至深关怀和殷切厚爱。

《大美河北》歌词节选

英雄自古出燕赵,

壮士颂歌传九霄。

雄安新区今崛起,

百姓盛世乐陶陶。

无数的英雄难忘这片乡愁,

善行河北要大显身手。

是谁,在这里绽放着光彩?

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是谁,对这片土地寄予了厚爱?

是西柏坡的精神奠定了未来!

跟上正能量的节拍,

来为大美河北喝彩,

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雄安的千年大计用努力和奋斗记载,

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牢记心怀。

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人们喜笑颜开,

2022冬奥会我们拭目以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国,

全面从严治党,

要继续发力。

你看河北河北,要尽善尽美,

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大有作为,

经济的繁荣不忘青山绿水,

让老百姓的生活享受更多实惠。

我说河北河北是首都的堡垒,

五千年的中华民族从这里起飞,

来吧兄弟姐妹,为祖国助威,

在十三五的道路上夙兴夜寐。

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大美河北喝彩!

2017-11-03 2 2 燕赵都市报 c31222.html 1 《大美河北》超燃rap 献歌党的十九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