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 综合新闻

十个捐赠点已收到 居民捐赠的爱心棉衣

北国超市谈东店的捐赠现场。

本报记者 卢伟丽 文/图

从周日开始的降温让人感觉到了冬天到来的寒意,而越是这种天气,那些需要温暖的贫困群体越让人牵挂。随着天气转冷,本报发起的“爱心捐助进社区”活动也正在悄然升温,自上周公布爱心企业设立的10个捐赠点后,已经有爱心市民往这些捐赠点捐赠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为贫困群体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一个捐赠点 就接到20多箱衣物

“爱心捐助进社区”活动自推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北国超市、创联地产和蓝天中医院纷纷加入活动,设立捐赠点,接收爱心人士的捐赠。目前,各捐赠点都已经开始接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过冬衣物。

北国超市谈东店在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专门启动了该店接收捐赠的启动仪式,将接收捐赠的地点设在了北国超市谈东店的换购处。捐赠点设立后,北国超市谈东店的员工率先捐赠,将家里不用的棉衣、棉被、毛衣、羽绒服等捐了出来,有的还捐了电暖器等生活用品。这些捐赠的衣物基本都是九成新,而且都已经清洗干净,有的员工甚至捐赠了全新的被子。

除了超市员工外,附近居民听说超市设了捐赠点以后,也纷纷把一些过冬的衣物送到超市。一位阿姨早晨去超市,发现超市有接收捐赠衣物的地方,还能送到贫困山区,回家以后,这位阿姨赶紧收拾了自家人不穿的毛衣和棉衣,送到超市。

北国超市谈东店业务科的负责人胥艳艳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接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冬衣和棉被共计20多箱。还将继续接收捐赠,附近的居民如有不用的过冬物资想捐赠,送到超市换购处即可。

其余捐赠点也陆续收到捐赠

除了谈东店外,北国超市的西兴店、天河店、西美店、怀特店等捐赠点也都接收到了居民和员工捐赠的衣物。而创联地产的四个捐赠点和蓝天医院的捐赠点也有公司员工和附近居民送去了干净的过冬衣物。

市民金女士表示,家里有不少不穿的冬衣,早就想捐出去了。看到燕赵都市报的“爱心捐赠进社区”活动特别想参与,正好又发现小区附近的蓝天中医院就是捐赠点,特别开心。“这下好了,我就近捐到那里就行了。周末我整理好了就捐过去。”金女士开心地说。

此外,石家庄公交一公司也发动员工们积极捐赠,洗得干干净净的冬衣和棉被都被大家整齐地整理好,等待送往贫困山区。

以下捐赠点继续接收捐赠

目前,捐赠仍在继续进行,以下捐赠点可以接收居民捐赠。需要提醒的是,本报接受捐赠的过冬物资要求是九成新以上干净的羽绒服、棉衣、棉被(不接收鞋子、内衣、毛衣、单衣),或可用的电暖器等旧家电、生活用具、文体用品等。

北国超市的五个门店接收捐赠物品,分别为谈东店、西兴店、天河店、西美店、怀特店。

蓝天中医院捐赠点地址为: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48号(建设大街与槐中路交叉口西北角)电话:(0311)86969999。

创联地产四个捐赠点为:创联地产湖畔交易中心(泰华街与联盟路交口南行300米)、创联地产瑞特交易中心(中华南大街与槐安路交口南行300米)、创联地产红珊湾交易中心(体育北大街与丰收路交口西行200米)、创联地产自然康城交易中心。

另外,离这些捐赠点较远的居民也不要着急,本报还将进入省会的部分小区接收捐赠,目前,具体进入的小区以及时间正在最后确认中,确认完毕后将会提前登报预告,您到时就近捐赠即可。

2017-11-02 2 2 燕赵都市报 c30983.html 1 十个捐赠点已收到 居民捐赠的爱心棉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