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3版:冀东新闻

500多只东方白鹳 “做客”曹妃甸湿地

本报讯(通讯员李连君 记者李金花)10月26日,大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00多只东方白鹳南迁经过河北省境内,停留在曹妃甸湿地栖息觅食,地域广阔、生态友好的曹妃甸湿地成为了它们补充能量的迁徙驿站。

曹妃甸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刘治宇说,“每年10月底,从俄罗斯贝加尔湖和我国东北到黄河口至洞庭湖、鄱阳湖越冬的东方白鹳都要路经曹妃甸湿地,并在此停留觅食补充能量,一般到12月中下旬结冻时才全部迁走,停栖时间达60天左右。”东方白鹳属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类大熊猫”之称,目前全世界仅存3000只左右。东方白鹳在我国东北的中、北部进行繁殖,在长江下游及以南地区越冬,曹妃甸是其迁徙过程中的中停地,每年10月下旬到12月下旬,鱼虾资源丰富、栖息环境安全的曹妃甸湿地便吸引了大群的东方白鹳长时间停歇,为接下来的长途跋涉储备养分。(图片由通讯员 李志信 摄)

2017-11-01 2 2 燕赵都市报 c30798.html 1 500多只东方白鹳 “做客”曹妃甸湿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