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6版:热线民生

天冷了 他们为贫困孩子捐暖心衣

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捐献千余本书籍,并送到两所山区小学

柳各庄小学孩子们收到图书 新一路小学捐衣

本报记者 李淑丽 文/图

天冷了,惦记着山区贫困村民冷暖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了。近日,许多单位和爱心市民都纷纷捐衣捐物,爱心墙的志愿者们每天都能收到大包的衣物,已经设立的几面爱心墙也在不断更新中,让衣物能及时送到需要者手中,真正起到温暖的作用。

两所小学集体捐衣

昨日,一场“为青龙贫困山区孩子捐赠衣物”的活动在秦皇岛市先盛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是该校与秦皇岛市爱心车队联合组织的。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认真整理,精心挑选。为了表示对贫困儿童的尊重,大家还特别注意了衣物的选择,保证干净、整洁。有的还是崭新的、没有摘下标签的新衣服。捐赠的衣物很快堆起一座座小山。爱心车队的接收车辆赶到后,孩子们纷纷投入了运送大军中,捐赠的衣服塞满了三辆车。一片片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让贫困山区的孩子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新生路小学的捐衣活动自去年起一直在不间断进行中,每隔一段时间,爱心志愿者就会到该校取走捐赠的衣物。

孩子们收到千余本爱心书

近日,爱心墙的志愿者先后分两批,将近一年来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千余本图书整理后送往抚宁台营镇柳各庄小学和青龙凤凰山乡汤帐子希望小学,受到了两个学校师生的一致欢迎。

接到志愿者送来的400多本图书,抚宁台营镇柳各庄小学的老师高兴地表示:建立图书馆之初,全校图书仅4000余册,且大多老旧,青少年读物较少;近几年因社会各界的捐赠,图书室的藏书日渐完备,初具规模。秦皇岛爱心车队捐赠的图书400余册,包含文学、科普、画册等类别,极大满足了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青龙凤凰山乡汤帐子希望小学校内有个图书室,但图书也较少。这次爱心墙送来的八九百本图书正好补充了图书的不足,孩子和老师都十分感动。

2017-10-23 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捐献千余本书籍,并送到两所山区小学 2 2 燕赵都市报 c28461.html 1 天冷了 他们为贫困孩子捐暖心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