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南和志愿者爱心互助 温暖空巢老人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武国栋、徐祎璠)“俺今天太高兴了,这么多年轻人来陪俺唠嗑,还给俺带来了大米、水果,家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10月17日,南和县宁营村的杨大荣老人手里拿着刚收到的礼物笑得合不拢嘴。据悉,当天南和县宁营村爱心互助社的志愿者们带着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礼物看望了村里的空巢老人和留守老人,陪他们聊天,为他们打扫卫生,涮洗衣物,温暖老人的心。

知道村里的爱心互助社志愿者要来看望自己了,杨大荣老人还特意把头发整理了一番,穿戴整齐,早早就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等待志愿者到来。“儿孙们都在外地打工忙得很,一年到头也难得见几次面。俺最盼望的就是村里的志愿者每逢节日来陪俺唠嗑。”

“大娘,经常来看看你们,是我们这些晚辈应该做的,看到你们健健康康的我们就放心了。”爱心互助社志愿者宁龙飞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道。

“虽然我儿孙们都不在家,但看到志愿者们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一样,这个节日过得挺好。”宁青联老人对记者说。

据悉,曾经的宁营村是个贫困村,村里大多数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在村里居住的村民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孩子。2015年,在宁龙飞的带领下,村里几个年轻人成立了“宁营村爱心互助社”公益组织,以“自愿、互助、友善”为宗旨,想为村里老人干事的人都可以参加志愿者队伍。如今,互助社已经发展到50余人。平时,村里老人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志愿者们都会及时帮助解决。遇上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时,志愿者们还会集资为老人购买月饼、水果等礼物去看望老人。

2017-10-18 2 2 燕赵都市报 c27264.html 1 南和志愿者爱心互助 温暖空巢老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