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创城记

1300名城管志愿者 活跃街头助力创城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康晓彬)10月14日8时30分,在邢台市团结路上,5名城管志愿者正在该市城管局城管支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一家饭店老板进行劝说,督促该商户把晾晒在绿化带上的桌布进行清理,一边说着,一边帮助店主将桌布进行清理。

据了解,像他们一样的城管志愿者共有1300多人,主要由邢台市城管局系统、其他县兄弟单位、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走向街头发放倡议书,规劝占道摊点、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和城管执法人员一起,采用徒步巡查的方式,对街道两侧各类违规行为及时予以劝导,特别是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如果遇到车主,便及时上前规范,车主不在现场的,逐一进行摆放。据不完全统计,仅在邢台第三医院周边,志愿者们就摆放自行车200多辆。

据城管部门介绍,为了呼吁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邢台市城管支队逐一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五禁通知,要求门市自觉规范周边秩序,做到车辆不乱停、橱窗无广告、商品不外摆。此外,还利用沿街2370块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建文明城”等宣传标语,倡议广大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2017-10-16 2 2 燕赵都市报 c26859.html 1 1300名城管志愿者 活跃街头助力创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