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五少年骑改装摩托车上演“速度与激情”

任丘交警打掉“飙车族”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宋胜利 记者李家伟)日前,任丘市交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近期,每天晚上在市民广场一带都会有数辆摩托车呼啸往来,摩托车轰踩油门的刺耳噪音令人“不寒而栗”,严重影响了市民休息。任丘交警大队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据介绍,任丘交警大队部署便衣警力在广场四周严密监视,很快便掌握了这伙飙车族的车辆特点及活动规律。国庆节前,警方将这一团伙收入法网,成功抓获5名摩托车驾驶人,查扣5辆超大功率摩托车。令人震惊的是,这5名驾驶人竟然全都是未成年人,最大的还不满17岁。

据悉,此次查扣的5辆超大功率摩托车都经过了非法改装,并刻意去除了消音器以达到噪音巨大刺耳的效果。“车灯贼亮,外形极酷,车速极快”,而且还时不时地在公路上呈“S”形往来穿梭,获得“回头率”,遇到交警拦截便钻进大街小巷加速逃逸。这伙飙车族经常以这种形式竞技以寻求刺激,却忽视了这一危险游戏背后除了严重干扰车辆、行人的通行秩序之外,还严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经过交警耐心的批评教育,5名少年追悔莫及。交警依法对他们进行了处理,并责令其将非法改装的摩托车恢复原状。同时,民警还及时与5名少年的家长进行了约谈。

2017-10-13 任丘交警打掉“飙车族” 2 2 燕赵都市报 c26346.html 1 五少年骑改装摩托车上演“速度与激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