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2版:家电·通讯·IT

让深秋的日子温暖滋润起来

本报记者 及晓佳

这个深秋,燥、冷成了关键词。而在这燥、冷的背后,是人们对于温暖滋润的向往。而养生壶则满足了人们对于大家对于温暖滋润的期待,其煮、炖、煎、熬、保温、预约等功能,让温暖滋润落了地。

品牌型号众多的养生壶,有的外观相似,但价格却差很多。面对这种情况,不少人在选择时会无所适从。那么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养生壶呢?这还需要从所需功能、需求人数等方面来考虑。除此之外,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还应按“一分价钱一分货”来做品质与价格的衡量。

外观虽相似 内在却不同

记者在市场上走访时发现,养生壶的品类繁多。从养生壶的材质来分有玻璃养生壶、紫砂养生壶、陶瓷养生壶等。

养生壶的功能也是极为丰富,不仅可以烧水、煮茶、煮蛋、煲汤、煮面,有的还有养生药膳、五谷粥、打火锅、温酒、热奶、消毒、保温、煮咖啡、预约等功能。用途多,使用简单成了养生壶的特点,也正因为如此,养生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外观相似的养生壶,其价格却是相差不少。记者发现,市场上养生壶的价格相差很大,从几十元到两千多元不等。

记者仔细查看标价几十元和八百多元的两只养生壶。它们外形上都差不多,体积差别也不大。但这价格的差距来自哪里呢?

工作人员示意记者掂量两只壶。两只壶在手上,记者明显感觉到了它们重量上的差别,价格低的那只壶明显轻很多。

“在实体店购买肯定更放心,拿起玻璃壶和底座分别掂量一下是最简单的方法,真材实料的,拿在手上都沉甸甸的。那些几十元的拿起来肯定是轻飘飘的。”导购员介绍说,是因为高硼硅玻璃壶的厚薄不一样,这款重的是加厚优质高硼硅玻璃,骤冷骤热不破裂。底座的发热盘、线路板、芯片等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而那些轻飘飘的养生壶,通常玻璃壶身薄。

挑选养生壶要“眼看鼻闻”

市场上的养生壶有着不少共同的特性:其外形流畅柔美,玻璃壶身通透雅致,壶身用常被婴儿奶瓶使用的材质高硼硅玻璃制成。养生壶壶底是一块发热盘,能够快速导热,而且在水烧开后功率会自动减半,进入保温状态。但面对功能相同、外观相似的养生壶怎样进行选择呢?导购人员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要看壶的材质。选择养生壶的标准之一就是壶体和壶底必须是玻璃的,才能达到“养生”的效果。

其次,要看发热盘是否为304钢材。这种钢材永不生锈,加热均匀,不易煳底。同时温控装置准确、稳定,有防干烧断电保护,无水会自动断电。

第三,养生壶的加热面板最好选择钢化玻璃面板。钢化玻璃面板的触感好,并且不易老化还耐脏。

第四,留意电源线不可太长。养生壶的功率通常为800W至1000W,根据国标电源线长度是75cm,因为太长容易产生电源线发热引起火灾。

第五,闻养生壶的味道。品质好的正规的养生壶其密封发热盘的胶圈多是采用进口的食品级硅胶圈,因此无毒无味。

最后,导购员提醒大家,不要购买三无养生壶。

推荐产品:奥克斯AUX-S828

参考价格:119元

外观材质:玻璃

点评:拥有12小时预约功能,你随时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订好时间享受美味。另外,其内置有30秒断电记忆功能,当壶身离开底座时,30秒内放回将持续之前的工作程序,而超过30秒未放回,则会自动断电。

推荐产品:小熊JYH-A30A1

参考价格:269元

外观材质:玻璃

点评:拥有9.5小时预约定时和2小时保温功能。且除了可以煎中药汤之外,这款养生壶还可以煲凉茶、煮药膳等。是你都市生活的智能煎药壶,为你的健康生活节奏化繁为简,不费心不费力达到调养滋补的目的。

荣事达YSH18Q

参考价格:139元

外观材质:玻璃

点评:或许你每天忙碌工作和应酬,来不及陪家人,来不及照顾自己。有了这款养生壶,用它冲一壶花茶,闭目冥思,忘了忙碌和疲惫,静中生慧。

美的WGE1703b

参考价格:189元

外观材质:玻璃

点评:实时显示、智能精炖、自动炖煮、提壶记忆、隔渣茶篮等七大养生功能,帮助你轻松养生。

九阳(Joyoung)九阳K15-D05

参考价格:239元

功能:烧、煮、炖、保温、预约

点评:外观漂亮,功能齐全。出门的时候将一壶“滋养”预约上,下班时,一壶“温润”正是时候。

苏泊尔SWF18E30B

参考价格:199.00

外观材质:玻璃

功能:炖、甜品、保温、预约

点评:是你都市生活的智能养生壶,为你的健康生活节奏化繁为简,不费心不费力达到调养滋补的目的。

2017-10-12 2 2 燕赵都市报 c26179.html 1 让深秋的日子温暖滋润起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