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年内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

我省发布若干措施加快推进科技创新

本报讯(记者呼延世聪)为指导全省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了近期科技创新的重点举措,提出了明确的年度工作指标,其中,年内实现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10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解读。

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培育服务机构最多可获百万元奖励

《措施》指出,要真正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力度。从2018年开始,省级财政科技资金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后补助资金支持,充分调动企业申报和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年内实现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总数达到2830家以上。

以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咨询机构为重点,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机构,年底全省专业化服务机构达到50家。省级统筹科技资金,对成效明显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机构,给予每家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 年内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5.2万家

根据规定,我省将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年内实现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万家,总数达到5.2万家。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175%税前加计扣除政策。

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 省级达到1135家、市级达到1300家

《措施》中提出,今后将扶持一批优势明显的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升级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雄安新区布局建设。

同时加快建设省市科技创新平台,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新增115家,总数达到1135家,其中,重点实验室达到115家、技术研究中心达到30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达到45家、工程实验室达到135家、企业技术中心达到540家;市级创新平台总数达到1300家。省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总数达到30家,院士工作站总数达到250家。

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建设“互联网+技术交易”新市场

《措施》指出,要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建设,重点引进京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重大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建立示范区各分园区成果对接、重点举措、转化落地三个清单,为推进“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创新模式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示范。

在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年内达到10家。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增值服务试点,落实技术转移和登记机构扶持政策。以“互联网+技术交易”为核心,建设一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区域性、行业性技术交易市场。

加强专利创造运用 年内授权发明专利达到4800件

《措施》指出,要实施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加大发明专利授权资助力度,调动我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发明创造积极性,年内授权发明专利48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6件。

2017-10-12 我省发布若干措施加快推进科技创新 2 2 燕赵都市报 c26133.html 1 年内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