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重点

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

旅发大会五大亮点 看过来

本报秦皇岛电(冀东版记者张辉)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突出山海特色,树立“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品牌,叫响“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口号,并打造全新的旅游体验、全新的业态产品、全新的服务模式、全新的改革成果、全新的城乡面貌五大亮点,力求精彩高端。

据了解,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把旅发大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承办工作紧扣旅游业转型升级这一核心目标,从供给侧着力发展四季型、融合类、新业态旅游项目这一核心任务,强力打造“滨海度假、海上娱乐、康体养生、山地生态、文化体验、红酒休闲”六大业态。同时,把旅发大会作为优化空间布局的机遇,提升以山海关区、海港区、北戴河区为主的旅游核心区,做靓承载省旅发大会的旅游功能支撑区,辐射北部山区为主的旅游发展拓展区。特别是通过大会观摩点以及山海旅游铁路、旅游大通道、环长城旅游公路的开通和沿线开发治理,加快旅游“上山、下海、入村”,构筑山海呼应、全域协同、优势叠加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紧密围绕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这一主题,重点建设总面积2000平方公里的“京东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承载区。

据了解,在借鉴首届旅发大会经验的基础上,秦皇岛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本届省旅发大会着力打造新亮点、树立新形象、营造新氛围、形成新感受,突出展示“五大亮点”。

全新的旅游体验。在“食”上,开展全省烹饪技艺暨名优特小吃展演活动。在“住”上,接待酒店是新打造的旅游目的地,具有完备的旅游配套设施。在“行”上,采取海、陆、铁三种交通方式连接各观摩项目,让参会者感受山海联动、多交通串联、多视角观赏的独特体验。在“游”上,设计了秦皇山海发现之旅、秦皇山海经典之旅、秦皇山海康养之旅3条大会观摩线路,为不同群体提供相应的“旅游体验菜单”,此外还推出滨海休闲度假之旅、康体健身疗养之旅、醉美红酒品味之旅等10条经典旅游线路。

全新的业态产品。大会观摩项目涵盖高端养疗、田园生活、山地康体、养生度假、历史文化体验等多种类别,是秦皇岛旅游新业态的浓缩版,是“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旅游新品牌的生动展示。

全新的服务模式。改变传统的会议接待模式,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实现“一键搞定”、会议无纸化,为与会嘉宾提供智能化、一体化、便捷化的服务,打造智慧会议典范。

全新的改革成果。集中展示旅游警察支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展示秦皇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成果。

全新的城乡面貌。让游客置身秦皇岛“天蓝海碧、水绿山青、花海林田、人在画境”的全域旅游环境之中。

2017-09-18 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 2 2 燕赵都市报 c22379.html 1 旅发大会五大亮点 看过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