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线上购物,沧州“80后”占一半多

沧州线上电商将发大招

本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沧州市区各大超市已提前预热。走在超市里,月饼、酒水、节日礼盒摆满了货架,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消费者早早感受到了节日气氛。而如今,线上电商也将目光瞄准了三四线城市,定向开展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共同搅动节日消费市场。

线上购物渐成潮流

可以说,传统的超市购物模式,深深扎根在许多沧州人的内心里。虽然,沧州目前还没有大型的连锁超市,但放眼望去,成熟的商圈里都有大型商超,市民最为熟悉的有华北、同天、信誉楼、意明、盐百等等,多家商场群雄逐鹿,争夺各自的消费市场。而每个生活小区门口,也都活跃着规模不等的超市,刺激居民在家门口消费。

但与此同时,街道上、车流中、小区里,送货送得腿发软的“快递小哥”越来越多,不断壮大的送货队伍已成为电商繁荣的真实写照。作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消费者,线上购物带来的体验是全新的,喜悦的。而伴随更多样、更便捷的购物模式,线上购物也正在成为一种潮流,一种趋势。

“拿停车来说,线上购买就比线下方便百倍。”上班族小宋深有感触地说。小宋家住沧州市区西部,距离最近的大型超市大概2公里,每次购物都要开车。眼下,没有比找不到停车位更让人抓狂的了。每次到了超市,他都要兜兜转转花上大把时间找地方停车。近的地方没位置,远的地方等买完东西大包小包拎回来也累得够呛。

自从在京东超市上购物,这个难题就迎刃而解了,第一天下单第二天就能送达,生鲜、零食、酒水、洗护用品应有尽有,而且快递小哥送货上门,连东西都不用自己搬。“以前去趟超市跟打仗似的,一折腾就得两三个小时,现在随时下单随时收货,真是方便得不要不要的!”小宋欣喜地说。

沧州线上购物,“80后”占一半多

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年,沧州地区京东超市相关商品的销售数量达到上年同期的2.1倍,消费潜力巨大。从消费者群体来看,沧州消费者以“80后”人群为主,占比达52%。女性用户在京东超市的消费比例高于女性用户在全站的消费比例,大学及以上学历人群占比达76%。

“您好,京东超市。您的包裹到了,请问您现在在家吗?”“在,麻烦您送上来吧!”挂断电话不到两分钟,家住颐和公寓的代女士就听到了京东快递员的敲门声,她前一天刚刚下单的婴儿纸尿裤寄来了。

“现在我都离不开京东超市了,当天下单,次日送达。我家宝宝10个月大,不论是孩子的奶粉、纸尿裤、辅食还是洗护用品,都是在京东超市上选购的。”说起线上购物,代女士滔滔不绝。

“80后”代女士是沧州网购主力军的一员,她的购物体验也应该能引起许多网友的共鸣。近年来,随着三四线城市居民消费尤其是网购消费的日益活跃,三四线城市逐渐成为一个个颇具潜力的消费市场。

京东超市“百城行”即将登录沧州, 开启线上买买买盛宴

随着电商发展日新月异,对三四线市场的争夺成为电商行业的重头戏。早已通过自建物流体系覆盖全国市场的京东,今年持续加码,针对三四线市场推出“京东百城行”项目,而上马的首个品类就是在一二线城市激战正酣的京东超市。

这场“买买买”的盛宴终于要落地河北,并且首站选在了沧州。“多快好省”的京东超市将以更低价的商品、更快捷的物流和更优质的服务,让三线城市沧州享受到一线城市的便利。据悉,京东超市百城行将覆盖包括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全国七大区域,分布在全国100个城市。沧州被选为河北省的第一站,将于9月18日至24日正式拉来活动帷幕。

那么即将进行的京东超市百城行活动,究竟会给狮城人民带来哪些福利和便利呢?这里活动负责人提前透露了一下,活动期间,沧州市民上京东超市,可参与满199减100、1元抢购、万件商品低于超市价、新人礼券等多项优惠活动。

京东超市将秉承“买更好、花更少”的理念,让沧州市民切实感受到“优惠多多、实惠多多”。

2017-09-15 线上购物,沧州“80后”占一半多 2 2 燕赵都市报 c21794.html 1 沧州线上电商将发大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