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5版:省会要闻

“升级版”山前大道 明年6月前全线通车

本报讯(记者任利)今年6月20日,山前大道拓宽改造提升工程正式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标志着山前大道拓宽改造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升级后的山前大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重点路段双向八车道。昨日,鹿泉区也向外介绍了双向六车道与双向八车道的具体路段以及通车的相关消息。

山前大道是省会西部山前区域的一条南北大动脉。2007年通车以来,对促进西部山前旅游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交通量激增,部分路面损坏,群众出行受到制约。今年6月20日,山前大道拓宽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动工。该工程起点为石闫线,终点青龙山大道,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全长约50公里。

山前大道拓宽改造提升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重点路段双向八车道,中央8米分隔带,道路两侧各50米—100米景观绿化带。工程分为5段进行施工。6月20日开工路段起点为宜安镇牛山村到石井乡政府道口,途经高家窑村、天井沟村、黄岩村3个村,总长7.978公里。

到底哪些路段是六车道?哪些路段是八车道?自工程开工以来,不少市民十分关注。昨日,鹿泉区向外介绍,通过四家规划院的方案比选,并和专家沟通后,将整条路线根据实际情况分成了几段,采用不同的道路宽度方案,初步方案如下:

石闫线至牛山村南段长约4.5公里,由于部分路段采用高架,故取消中央分隔带,采用一块板形式,路基宽度为24.5米,双向6车道。牛山村南至石井乡政府道口段长约8公里,按照已完成的道路设计方案,采用二块板形式,路基宽度为32.5米,中央8米分隔带,双向6车道。石井乡政府道口至鹿泉一中段长约4公里,原有旧路保持现状,在一侧增加12米车道,中央8米分隔带,采用二块板形式,路基宽度为36.25米,双向6车道,在旧路一侧增设4米骑行车道。鹿泉一中至307地道桥段长约2公里,原路8米中央分隔带,采用二块板形式,双向6车道,暂时不动。307地道桥至鹿华热电厂段长约3.8公里,路基宽度为24.5米,采用一块板形式,双向6车道。鹿华热电厂到新庄村北双向6车道,8米绿化带,单侧加宽12米,路基宽度为32.5米,采用二块板形式。新庄到南二环西延,双向8车道。单侧加宽12米,8米中央分隔带,路基宽度为32.5米,采用二块板形式。南二环西延到衡井线,双向6车道。此外,道路的旧有路面全部改造为沥青路面,绿廊绿道控制在50米,重点路段100米到150米。

鹿泉区还透露了升级后的山前大道具体通车时间:今年11月15日前,北段石井乡政府至石闫路段实现通车。2018年6月1日前全线通车。

据介绍,山前大道拓宽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后,将把沿途西山森林公园、抱犊寨等15个重要景点串联起来。同时,鹿泉区将在道路两侧布局居住、健康养老、市民休闲、教育培训、总部经济、商务旅游、文体娱乐等产业,形成综合性城市活动空间,打造省会西部山前绿色发展的“百里画卷”。

2017-09-14 2 2 燕赵都市报 c21627.html 1 “升级版”山前大道 明年6月前全线通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