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我省专项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专项整治至明年6月底结束,举报电话12331

本报讯(记者刘良玉)昨日,省政府食安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网信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9部门召开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我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

据介绍,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受害者多是老人、病人,社会反映强烈,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自今年7月开始,到明年6月底结束,是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必须做到,第一,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有机食品必须产自良好生态环境,不得检出农药、兽药;绿色食品必须按照生产规程要求,按规定限量使用限定的化肥、农药、兽药;无公害食品允许使用的农药、兽药残留不得超标,重金属不得超标。所有工业化生产的食品标签说明书必须清晰准确,不得有任何虚假标示。保健食品所标功能,应当有科学依据。所有食品、保健食品的广告、宣传册、音频视频、会议讲座的内容,都不得偏离标签、说明书标示的内容,严禁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第二,坚持最严格的监管。第三,坚持最严厉的处罚。第四,坚持最严肃的问责。第五,坚持认真、较真的态度狠抓落实。

我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要突出整治4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二是治理产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三是治理利用网络、会议、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四是治理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包括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相关方,以及广告发布单位,涵盖了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全环节。会议要求,专项整治要认真开展摸底排查,一个企业、一个产品、一个广告、一个会销都不放过,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样检验,要加大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的监管处罚力度。

会议强调,要把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宣传出去,主动公开查办的典型案件,坚决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让老百姓共享食品安全监管成果。

2017-09-14 专项整治至明年6月底结束,举报电话12331 2 2 燕赵都市报 c21552.html 1 我省专项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