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4版:冀东版

9岁男孩天天锻炼 只为给父亲捐髓救命

他说要把最好的留给爸爸,期盼通过自己的努力,留住爸爸的生命

本报记者 闫漪 文/图

自从今年6月份丈夫叶建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天津陪丈夫治疗的过程中,30岁的付立军经常会蹲坐在马路边哭一会儿。内心最无助的时候,她会不由自主给家里打个电话,听听9周岁儿子叶鹏宇的声音,每次小鹏宇在电话里都会尽力安慰妈妈,他告诉妈妈,最近自己一直在锻炼身体,而且不再喝碳酸饮料,他等待着给爸爸捐献骨髓,留住爸爸的生命。

幸福之家遭遇白血病

叶建家住宋学新庄,今年33岁,是一名快递员,今年6月份之前,叶建还像普通人一样,每天风里雨里赶送一件件快递,妻子付立军在手机店做销售员,小两口一起努力,要给儿子小鹏宇建造一个幸福的家。

今年5月5日,叶建突感胸口疼,二十天后,胸口疼越发严重,且伴有双腿疼痛,叶建疼得脸色发白,高烧不退。经过验血、骨穿等检查,6月13日,在向天津血液研究所转院的同时,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确诊报告也被随即送达。这样的一份确诊报告对于叶建和付立军这个普通的小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到天津住院的第二天,叶建就开始接受放化疗,现在已经进入到第三疗程,我和婆婆一直在天津陪叶建治疗,儿子每天还在坚持上学,由爷爷在家一人照顾。”付立军说,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她承受着不能承受之痛。

9周岁的儿子要为父亲捐髓

“叶建是独生子,原来公公磨豆腐维持和婆婆的生活,给我们两口子减轻负担,如果没有这个病,我们的生活虽然紧吧,但也挺幸福的。”付立军说,自从丈夫叶建被确诊为白血病,叶建快递的工作暂停,自己也失去了工作,公公为了照顾小鹏宇也没办法再磨豆腐赚钱, 一家人不仅失去了经济来源,高额的治疗费更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付立军告诉记者,丈夫叶建前后三个月的治疗,已经花去了近30万元,除了亲朋给的,剩下的有十多万是借来的。

治疗白血病最好的办法便是骨髓移植,很庆幸,儿子叶鹏宇与叶建骨髓配型成功。当听说自己可以救爸爸,叶鹏宇高兴坏了!

“听说自己可以救爸爸,鹏宇一直在为捐献骨髓做准备,不再喝碳酸饮料,吃清淡的饭菜,每天还坚持锻炼,他就是想把最好的给爸爸。”付立军说,自从丈夫叶建生病,在上小学4年级的小鹏宇特别乖,特别懂事。半个月前,因为太想爸爸了,小鹏宇还让爷爷带着他到医院看望爸爸,给病中的爸爸鼓气助威。

谁愿意

帮帮这家人

“家里有老人,有孩子,自从孩子爸生病,我心理压力特别大,儿子鹏宇很懂事,自从和爸爸配型成功,孩子的所作所为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他年纪虽小,却成了我心里的靠山。”付立军说。

然而,虽然小鹏宇和父亲叶建的骨髓移植配型成功,可仅手术费用就达近50万元,加上后期需要服用排异药物,付立军难以想象这样的数字给这个小家带来的是怎样的无奈和困窘。

听说小鹏宇的父亲患病,鹏宇所在的裕华道第一小学在全校的家委会群中发布了这则消息,鹏宇的班主任吕丽娟老师在自己的朋友圈也发布了这则消息,很多老师、家长通过“轻松筹”为小鹏宇的父亲捐款献爱心。目前通过“轻松筹”虽然已经募集了七万元,但距离手术费用还相差甚远。

“孩子不能没有爸爸,鹏宇还在盼着他的骨髓能留住爸爸,我不能让孩子失望。”付立军说。

付立军电话(微信号):15930456656

2017-09-13 他说要把最好的留给爸爸,期盼通过自己的努力,留住爸爸的生命 2 2 燕赵都市报 c21440.html 1 9岁男孩天天锻炼 只为给父亲捐髓救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