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创城记

邢台市区广场建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邢台火车站广场志愿服务站。

走在邢台市区的新世纪广场、开元寺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广场,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每个广场都有一处醒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邢台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的青年志愿者们,会在站点免费为过往市民提供紧急用药、雨伞、饮水等服务。近期以来,除志愿者服务站外,广场管理处更是通过硬件改造和精细化养护,努力营造出更加宜人的市区环境。

本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文佳 国珏 文/图

7个志愿服务站带头“学雷锋”

9月6日15时,一名60岁左右的市民在邢台市开元寺广场东口附近跌倒。当时,正在值班的三名广场管理处职工魏新格、魏领弟、郑焕敏发现后,立即赶到老人身旁,将其搀扶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三人用站内的医药箱,为老人擦洗了伤口并进行了简单包扎。

“像这样的事情,几乎每隔两天就会在广场发生。”邢台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倡导雷锋精神,该处在下辖7个广场游园内都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且每天都有广场职工担任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服务。

目前,邢台市区新世纪广场、开元寺广场、火车站广场、中钢广场、金牛公园、高铁广场和邢州园均已建起志愿服务站,能够为市民提供紧急用药、饮用水、使用雨伞和打气筒等服务。

546张公益广告倡导文明新风

在邢台市区广场中散步,市民几乎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的公益广告。

近期,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邢台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在市区7家广场游园内的显著位置,摆放了546张公益广告。其中,新增公益广告达到266张。

此外,邢台市广场管理处还对新世纪广场的音乐喷泉设施进行了全面更新升级,对高铁广场周边的草坪和花卉组合进行了铺植栽种。邢台市区多个广场的陈旧路灯杆、护栏、座椅等设施,也都得到了更换和维护。

环境好了,市民更自觉了

“广场上一旦发现垃圾,我们会立刻进行清理。”邢台市广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郭现坤表示,该处对广场卫生制定了严格标准。“所有垃圾桶里的垃圾,都不过夜。”同时,市区广场上的衣帽架等便民设施以及大型雕塑等,都会定时进行清理。花卉绿植的造型,则会在固定周期内修剪,以确保广场环境的美观整洁。

管理人员对广场环境的精细维护,也影响了许多市民。“市民素质与自觉性越来越高。”郭现坤说,如今在广场锻炼的市民大多数都很自觉,能主动维护广场上的卫生和秩序。

2017-09-13 2 2 燕赵都市报 c21340.html 1 邢台市区广场建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