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4版:冀东版/热线民生

深夜两学生骑电动车出事倒地

好老师急送学生就医 并垫付住院费

本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蔡巧怡)晚上10点,刚刚下课准备回家,路上却遇到两位出了事故的学生,其中一位伤势比较严重,两位并不相识的老师不仅将学生送往医院,一位老师更是拿出随身携带的为待产妻子准备的钱给受伤学生付了住院费。近日,深夜发生在燕山大学校园的一幕,让人温暖无比。

8月30日晚上10时,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老师李兴东上完课走出教学楼准备回家,看到前面围着几个人,有一个女生躺在地上。他走过去询问,比他提前几分钟到的文法学院老师秦玉红告诉他,两个学生骑电动车在从教学楼回宿舍的路上不小心撞倒了,其中一个女生疼痛难忍,无法起身。李兴东见学生伤势不轻,主动提出回家取车,和秦玉红一起把伤者送到了海港医院。

在去医院的途中,老师们了解到,这两个学生是学校文法学院的学生,一位姓佟,一位姓鲍,两个人既是同学,又是舍友。当天上完课后,佟同学骑电动车带着鲍同学回宿舍。由于天黑,电动车不知怎么撞在马路牙子上。鲍同学只是腿上有几处淤青和皮外伤,佟同学的一条腿却是动弹不得,疼痛异常。

到医院后,秦玉红去医院租来轮椅,推着受伤学生去检查,并帮学生垫付了挂号费、拍片检查费等300多元。经过初步检查,佟同学腿部骨折,需要立刻住院,但其家在沧州,父母无法马上赶到,而她身上没有多少现金,如何住院成了难题。看到这种情况,李兴东二话不说,拿出5000块钱给她交了住院押金。之后,他又出去给学生买了住院用的生活用品。

直到佟同学的病房安排好,情况基本稳定后,李兴东和秦红玉才准备离开,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钟了。“两位老师担心临时有状况发生,临走的时候又分别塞给我800元和300元。”鲍同学说,“两位老师之前互相并不认识,李兴东老师的妻子还有一周多就要生产了,他是把随身带着准备给妻子住院的钱先给我们付了住院费。”

问到当时为什么会这么做,李兴东说,“孩子当时疼成那样,特别可怜,我看着都跟着上火,能帮忙的事情我肯定会帮忙。”“这就是因为事情发生在晚上,我正好下课赶上了,要是发生在白天,我相信咱们学校看到的老师都会过去帮忙的。”

2017-09-11 深夜两学生骑电动车出事倒地 2 2 燕赵都市报 c20908.html 1 好老师急送学生就医 并垫付住院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