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社会新闻

省会交警雷霆出击,集中夜查——

酒驾司机下车后,路都走不稳了

交警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

▲一辆面包车司机涉嫌酒驾被查。

▲交警设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设卡进行夜查。

本报记者 刘涛 文/图

为保障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石家庄交警不分昼夜,全力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整治影响道路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7日晚,根据市交管局统一部署,石家庄交警开展全市统一行动,查处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此次行动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镜头一

司机喝得走路都不稳了

9月7日当晚,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在南二环与金利街交口采访,22时30分,集中整治酒驾行动正式开始。

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南二环与金利街交口南二环辅路上开始执法,时间不长,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酒精测试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捷达车,被执勤民警拦住,男子下车后一身酒气,通过酒精测试,显示数字为50,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这名驾驶员一直向交警解释:“就喝了两瓶啤酒。”交警回答,“不可能,两瓶啤酒不会吹出50,不管是多少,开机动车是绝对不能饮酒的,依照相关法律,饮酒驾驶机动车辆,要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就是因为自己忍不住喝了几口酒,结果付出了如此代价。面对交警的处罚,司机下车后一个劲地打电话,一边打一边来回走,走路都有点不稳了。

交警告诉记者:“他现在神志有点不清晰,再开车的话,很有可能造成失控。首先他的反应会迟钝,二有可能他看车灯看得不够清晰,有可能路人他也看不见。他反应迟钝以后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这是对自己不负责,对他人的生命也不负责的一种违法行为。”

镜头二

司机欲加速闯关被拦下

21时许,一辆长安面包车司机试图加速闯过去,被交警当场查住,经酒精测试仪测试显示为37。“罚款就罚款,别扣驾驶证了。” 面对司机百般央求,交警不为所动,严格执法,“你喝酒都喝成这样了,还开什么车,还讲什么条件!别说你喝酒,只要不带驾驶证就要罚款50元,扣1分。”最终这名驾驶员所开车辆被扣,得到了相应的处罚。

镜头三

酒驾司机被查追悔莫及

21时30分许,一辆大众CC汽车被交警拦下,经测试,司机属酒驾。司机懊悔地说,都是因为朋友们盛情难却磨不开面子喝了瓶啤酒,但是在生命面前这样的热情就有点过头了。“喝了一瓶,今天有个聚会,躲不开了,没办法。”

提醒

开车不要饮酒,饮酒不要开车

此次行动,裕华交警大队共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7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起。除了这三起酒驾,交警们还查住了一辆黄牌大货车没有办理进市的通行证,司机受到了罚款100、记3分的处罚。22时30分,查处酒驾行动结束,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王涛介绍:“给大家提下醒,就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开车不要饮酒,饮酒不要开车,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还有为了各自的家人。”

数字

一晚上查处12起酒驾行为

据了解,9月7日当晚,石家庄交警开展全市统一行动,查处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2起;查处无牌无证13起;查处黄牌大货车违法行为94起(闯禁行87起、未年检1起、其他违法行为6起),暂扣渣土车运输车1辆,以及处罚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69起,共计处罚289起。

行动

长安交警大队

9月7日晚根据统一部署,长安交警大队安排警力针对辖区所属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此次行动共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2起、黄牌大货车违法行为8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2起、报废车违法行为1起。

栾城交警大队

9月7日晚,栾城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兵分六路,在栾城区最主要的路口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当晚共出动警车8辆,出动警力51人,逢车必查,检查过往车辆108辆,查处违法行为11起。

鹿泉交警大队

9月7日晚,为加强道路事故预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鹿泉交警大队开展集中夜查行动。行动中,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酒驾违法行为,同时开展网络"大直播",集中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22人次,设置固定检查点2个,出动警车6辆,检查驾驶人350余人次。

藁城交警大队

9月7日晚,藁城交警大队组织3个中队警力在本辖区集中开展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查处包含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在内的交通违法行为11起。

平山交警大队

9月7日晚,平山县交警大队在县城区开展了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行动中,平山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设置三个检查点。

此次活动,平山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6人,警车7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起、私自改装机动车外形违法行为1起。

机动大队

9月8日,机动大队在南高基附近再次组织开展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集中行动,确保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此次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起,未携带驾驶证驾驶2起,其他违法行为11起,暂扣机动车3辆,严厉打击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并通过媒体全程直播,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和积极反响。

交警提示司机: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7-09-11 省会交警雷霆出击,集中夜查—— 2 2 燕赵都市报 c20875.html 1 酒驾司机下车后,路都走不稳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