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8版:社会新闻

男子向辛深排干渠倾倒污水

本报记者 任利 文/图

“辛集一男子随意倾倒污染物!”昨日下午,辛集官方微信“辛集发布”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不少当地人的关注。记者从辛集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初步调查,该男子涉嫌向辛深排干渠中倾倒生活污水。目前,环保部门正在全力查找相关责任人。

昨日“辛集发布”发布的这条微信消息介绍,9月4日有群众举报称,在辛集市新城镇衡井线以北、日新公司北侧小桥处,有人往辛深排干渠中倾倒污染物。消息中还有一段时长为14秒的视频: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拖拉机,拖着一个小型水罐来到一处水渠旁,随后将水罐中的一些深色液体倾倒在水渠里。微信同时公布了多个举报电话,呼吁网友提供线索。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水渠为辛深排干渠。据“辛集发布”介绍,辛深排干渠是辛集市到衡水的一条排渠,全长约11公里,水源主要为辛集市水处理中心达标排放的污水,最终排入衡水境内。由于河道长期受到污染,水体生态破坏严重。2017年7月,辛集市委托河北天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辛深排干渠水质进行生态修复。生态修复期间,辛集市每天会在辛深排干渠的7个不同地点进行取水检测。

微信中透露,接到群众举报后,辛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由于污染物已随渠水流走,执法人员对路上的残留物进行了分析,推测男子倾倒的可能是生活污水。

昨日,记者联系了辛集市环保局。据该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正在全力查找这名男子。根据初步调查,男子倾倒的是生活污水,可能来自附近的某个工厂或学校。一旦找到相关责任人,将会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

2017-09-07 2 2 燕赵都市报 c20058.html 1 男子向辛深排干渠倾倒污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