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9版:买房周刊

大量房源即将入市 购房者持币待购

本报记者 陈红

经历了多半年时间的货量不足,石家庄楼市在下半年将迎来项目大放量。最近,碧桂园、融创、富力、万科都爆出新盘动向,这些品牌房企的大盘入市,将为石家庄楼市注入新鲜血液,并激活半年来积累的购房需求。

产品发布争相亮相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碧桂园天汇、融创中心、富力城、万科翡翠公园,这些备受购房者关注的楼盘,近期都有了新的动作,其入市时间也集中在九、十月份,这为金九银十奠定了基础。

8月26日,碧桂园天汇举办产品发布会,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碧桂园天汇项目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据悉,缺乏品质项目的桥西区虽然改善型需求较为旺盛,但困于项目少,因此需求释放缺乏有力出口。从荣盛城、西美花街等品质楼盘在桥西区的热销可以看出桥西区购房者对于好产品的追捧。因此碧桂园天汇项目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桥西区改善型购房者的关注。碧桂园的产品发布会上,前去的客户非常多。

从2013年进入石家庄就引发关注的富力城项目近期也有了实质性进展,已经获得四证的该项目有望于下半年入市。由于该项目体量大,占地约1200亩,自身配套齐全,因此其对高新区的影响力得到购房者和业内人士的认可。

万科进入石家庄的首个项目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从3月15日万科在石家庄以9.1亿元拿地,再到2个月内斩获3证,该项目进展迅速。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市区设立了城市展厅,同时其品牌生活馆品鉴团也正在招募中。

同样以速度著称的融创进入石家庄后也进展很快,其首个项目裕华壹号已经五证齐全并实现首次开盘,据悉第二个项目融创中心也有望于下个月开盘。这些大盘的入市,将为石家庄楼市注入明显的新鲜血液。

大量房源入市 缓解货量不足

众多大盘入市,到底能带来多大的市场供应?据了解,融创中心占地2600亩,富力城占地1200亩,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一期虽然占地只有约79.5亩,但据了解,后期会有更大的土地面积等待开发。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融创将采取快销集中入市的方式,每隔一个月便推送千余套房源入市,如此大规模大密度的房源入市,会带动市场需求的快速释放。同时,据业内分析,受融创公司战略布局的影响,快速回笼资金将成为其销售策略,因此价格会更加具有吸引力。

今年以来受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影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货量严重不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降温起到了积极作用。从这些项目公布的规划数据来看,几大项目入市,能够提供至少二三百万平方米的住宅供应,对于石家庄市场来说,将大大缓解目前的情况。

购房者持币待购 首开房源性价比高

“今年六月份左右就把手头一套年代略久远的房子出手卖掉了,就等着下半年品牌房企的房源入市,希望能够从容地选一选。”购房者李先生对记者说道。据悉,持币等待品牌房企入市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分析,选择大盘的首开房源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从一般品牌房企的操作手法来看,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会采取低价入市的方式,因此首开房源更加具有价格优势。而且目前石家庄市场受政策影响,价格有所回落,有冲量要求的房企会根据市场情况适当压缩利润空间,以完成首开的营销任务,因此这个时候入手比较合适。

“目前市场中改善型需求仍比较旺盛,从融创裕华壹号的热销就可以看出,因此下半年将是需求集中释放的阶段。”业内人士分析。

2017-08-31 2 2 燕赵都市报 c18937.html 1 大量房源即将入市 购房者持币待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