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7版:社会新闻

男子私刻公章违法 深陷囹圄追悔莫及

本报讯(记者刘涛)刻章、办证的小广告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但存在的并非全部是合法的。具有初中文化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本是个体工商业者,最初销售POS机。但是李某为了方便办理入网,上传入网资料,一时侥幸从网上找人伪造各种公司公章,本以为会无人察觉,怎奈民警工作到位,细致排查,最终将李某抓获。

8月21日,跃进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有人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民警立即出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16年初,在长安区和平东路某写字楼内销售POS机,因办理入网时需要向第三方支付公司提供商户的加盖印章和当地工商局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为方便上传入网资料,犯罪嫌疑人李某从网上以每枚8元至10元不等的价格伪造各种公司印章141枚、石家庄市工商局等各地工商局公章21枚,并在为没有印章的商户或者营业执照过期的商户办理入网时使用,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

据李某交代自己是为了图一时方便,偶然一个机会让他动了私刻公章的歪脑筋,因此尝到了甜头,却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李某也追悔莫及。

民警表示,合法的公章首先要在相关部门办理申请和备案手续,审批通过后才能到具有刻制公章资质的企业制作公章,千万不能图一时之便私自刻章,触犯法律。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08-31 2 2 燕赵都市报 c18933.html 1 男子私刻公章违法 深陷囹圄追悔莫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