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燕赵新闻

“怕突然死去,留下遗憾”

六旬老人欲捐献遗体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我很早就有捐献遗体的想法,最近感觉心脏特别不舒服,怕突然死去留下遗憾。”8月29日,68岁老人曹跃玲在病床上向记者咨询捐献遗体的具体事宜。

曹跃玲原籍山西临汾,身高1.93米,年轻时曾是篮球运动员。20多年前他离开妻女,跟第二任妻子再婚后来到沧州定居,做大客车司机。1994年,他和第二任妻子生下小女儿。在孩子四五岁的时候,第二任妻子带着孩子去了外地,和他断绝了关系。这些年,曹跃玲和妻女联系得很少,几年前第二任妻子病逝他去悼念,曾见到已长大成人的小女儿。

退休后,曹跃玲每月的工资除去房租和生活开销,基本剩不下什么钱。去年,曹跃玲十几年的心脏病突然加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报销后自己承担了3万元,“老本已经抖落空了。”二十多天前,他再次因心脏病住院,但输液十几天也没见太大好转。有时心口突然疼起来,能流一身大汗。

“我很早以前就从电视上看到,可以捐献遗体。最近我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就想提前把这事办好,不想突然死去留下遗憾。”曹跃玲老人说。

看着周围的病友都有儿女甚至孙子伺候,曹跃玲眼神里充满了羡慕。他说自己也曾试着联系两个女儿,但孩子们都没来,“我不怪他们,是我没尽到做父亲的义务。”曹跃玲说,他也不用大家为他捐款。

义务照顾曹跃玲的邻居方先生说,老曹人很好,平时从不说家里这些事,最近因为身体原因变得特别悲观,他和病友们一直在开导他。“请你们一定帮他达成心愿。”方先生说。

2017-08-30 “怕突然死去,留下遗憾” 2 2 燕赵都市报 c18579.html 1 六旬老人欲捐献遗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