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老人夜里骑车上高速 收费站人员助其回家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谢谢你们向我叔叔伸出援手,当时我们到处找都找不到他,一家人急坏了……”8月17日,盐山市民王志军一行,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沧廊(京沪)高速公路开发区收费站,感谢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

7月31日22时许,在沧廊(京沪)高速公路开发区收费站入口处,一位六旬老人骑着自行车打算上高速。值班队长李翔发现后连忙上前阻拦,提醒老人自行车不能在高速上行驶,会发生危险。老人支支吾吾地说他要赶路,去给女儿种地。交谈中,老人手机响个不停,他却说手机快欠费了,不能接电话。

李翔发现老人有点前言不搭后语,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值班站长曲洪良。得知老人一整天水米未进,又渴又饿时,曲洪良赶紧安排他到雷锋服务站休息,工作人员送来了热水、面包,还现煮了一大碗热腾腾的鸡蛋面条。

曲洪良试着与老人沟通,老人边吃饭边说,他姓王,盐山人,一大早出来是要去给女儿种地,其他的表达不清。曲洪良问他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说手机上存有女婿的电话,曲洪良随即与老人一家取得了联系。“太好了,我们马上来接老人回家!”电话那头,正焦急寻找老人的一家子欣喜若狂。

1个多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了开发区收费站。“要不是有你们帮助,在这样多雨的季节,一位迷路的老人,手机也联系不上,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老人的女儿紧握曲洪良的手,激动得几度哽咽;老人的女婿一边不停地致谢,一边把钱物硬塞到工作人员手里,被婉拒。

2017-08-25 2 2 燕赵都市报 c17057.html 1 老人夜里骑车上高速 收费站人员助其回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