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有事儿找都市报

乡村爱心涌动 捐款救助患病乡邻

通讯员 刘超 本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文/图

8月18日一大早,随着村里高音喇叭的广播声,黄骅市滕庄子乡西胡庄村的村民们不断向村委会大院涌来,向本村患有脑瘤的村民刘秀平捐款。黄骅市滕庄子乡政府与西胡庄村委会共同组织了此次捐款活动,当天共筹集资金34746元。

女子被确诊患脑瘤

刘秀平今年32岁,5年前与丈夫季春龙结婚,嫁到西胡庄村。夫妻俩育有两个孩子,女儿3岁,儿子只有一岁多。平时,季春龙在工厂上班赚钱养家,刘秀平在家带孩子,日子虽然不富裕,但过得很幸福。可半个月前,灾难突然降临了。当时,刘秀平突然晕倒了,家人都劝她赶紧去医院检查检查,可平时就十分节俭的她因为舍不得花钱一直拖着没去。后来,当她第三次晕倒后,在公公婆婆的极力劝说下,她才去了医院。

经查,刘秀平被确诊患的是脑部肿瘤。因病情危急,她当即住院接受治疗。医生很快为她进行了手术。手术后,刘秀平的左眼失明,右半边身体瘫痪,并且丧失了语言功能。

治病花费巨大愁坏一家人

据了解,刘秀平的丈夫季春龙在工厂打工,每个月收入有2000元左右。公公今年65岁,平日在建筑工地打工,收入也不多。婆婆腿部患有关节炎,不能干重活。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相处十分融洽。“俺儿媳妇别提多好啦,就跟亲闺女一样!”公公说起刘秀平眼泪就掉了下来,“不管儿媳妇能不能恢复到和原来一样,哪怕是真的瘫痪了,我们也得想法救她,俩孩子得有妈妈啊!”

现在,刘秀平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前期已经花了近10万元的治疗费,后期每天的诊疗费用也需要四五千元,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犹如天文数字。家中的积蓄早已花光,而后期还需大量资金进行治疗,救人心切的一家人陷入困境。

社会各界捐款献爱心

了解到他们家的情况后,黄骅市滕庄子乡政府与西胡庄村委会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了这场爱心捐助活动。当天,前来捐款的有本村村民,有在西胡庄经营企业的业主,也有很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10元、100元、200元、1000元……从六七岁的孩子到手拄拐杖的老人,人们纷纷来奉献爱心。

现场,村民当中很多人早已在网络筹款时捐了钱,听说捐款活动后又来现场捐了一份。还有两人带着奶粉、儿童衣物、童车来到现场,她们是某乳业的黄骅代理商张霞和一家孕婴超市的店主韩亚苹。她们在前一天已经来送过钱,因为看到刘秀平的儿子还在哺乳期,妈妈住院后没有奶喝,所以又特意给送来了奶粉与儿童用品。

经过一上午的捐款,共筹集爱心款34746元。“钱不算多,是大家的一点儿心意,希望能帮助他们从困难中走出来。”西胡庄村支书胡福新道出了村民们的心声。

2017-08-24 2 2 燕赵都市报 c16755.html 1 乡村爱心涌动 捐款救助患病乡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