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我省7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承德空气质量最好 衡水同比改善最大

本报讯(记者刘岚)我省7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设区市中承德继上月位居榜首之后再次夺冠,唐山排名垫底;与上年同期相比,设区市中衡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164个县(市、区)(注:邯郸市复兴区、邢台县、沧县、蠡县因监测站原因,暂不参与本月排名)中曲周县改善幅度列第一。

设区市中承德又拿了第一

11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按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承德、秦皇岛、张家口、沧州、衡水、廊坊、保定、邯郸、石家庄、邢台和唐山。

8个被列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城市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5.80,其中沧州、衡水、廊坊、保定低于平均指数,邯郸、石家庄、邢台、唐山高于平均指数。

县域空气质量北戴河最好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41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位县(市、区)中,依次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文安县、临西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威县、香河县、安新县、广宗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固安县、大城县、黄骅市、南和县、保定市清苑区、秦皇岛市海港区、魏县、唐县、三河市、定兴县和顺平县。

141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位县(市、区)中,从全省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沙河市、唐山市开平区、邯郸市永年区、磁县、唐山市丰南区、遵化市、滦县、峰峰矿区、迁西县、滦南县、元氏县、内丘县、玉田县、唐山市古冶区、武邑县、井陉县、新乐市、石家庄市栾城区、唐山市路南区和赞皇县。

曲周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

全省16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位县(市、区)中,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曲周县、鸡泽县、赵县、任县、宁晋县、行唐县、广宗县、成安县、井陉矿区、文安县、临西县、临漳县、大城县、肃宁县、大厂回族自治县、石家庄市藁城区、泊头市、张家口市宣化区、石家庄市栾城区和威县。

2017-08-19 承德空气质量最好 衡水同比改善最大 2 2 燕赵都市报 c15204.html 1 我省7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