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患儿家属突发心脏病

保定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跪地施救

抢救现场

本报保定电(记者李连成)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传开,视频中一名女子一直摇晃着头,疑似发生抽搐,多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员围着该女子,其中有人员跪在女子身旁,不久将该女子抬上一张简易病床,随后被送进电梯。视频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经记者调查,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保定市儿童医院。8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保定市儿童医院核实此事。见到了视频中参与抢救的其中两名当事人,保定市儿童医院外二科副主任范林林、外二科护士长杨雪。

据范林林介绍,8月7日9时许,当时值班护士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昏倒在住院部14楼外二科大厅,该护士通知其他医护人员。随后在外二科主任杨斌组织下,现场医护人员为其服用抢救药物后,采取心电监护、输氧等急救措施,又及时为其输液治疗,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有的趴着有的跪着施救,大家都很着急……”范林林说,后来我们知道,这名女子是患儿的奶奶,有冠心病史,年纪也大了,因陪床期间劳累导致心脏病发作,昏倒在电梯间门口,并伴随着抽搐等状态。

杨雪告诉记者,在对这名女子进行抢救的同时,现场其他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本院医务科及保卫科,单独留出一部电梯,方便其下楼送往急救中心,为更快得到进一步救治赢得了时间。该院外二科、PICU、保卫科,共近30人,参与了此次抢救行动。

目前,患儿家属已经出院回家。事后,患儿家属通过在该院官方微信发了感谢留言,表达了对参与抢救人员的感激:“尊敬的保定市儿童医院领导:您好!请允许我——一位患者家属向贵院致谢致敬……我目睹急救的全过程,为贵院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善行、认真负责的态度而感动不已!衷心感谢保定市儿童医院的白衣天使。”“这都是我们医护人员职责所在”,范林林说。

2017-08-16 患儿家属突发心脏病 2 2 燕赵都市报 c14331.html 1 保定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跪地施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