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5版:民生发布

外国友人“迷失”南戴河 学警巧沟通给予帮助

本报讯(记者张辉)两位外国友人向在南戴河中心岗执勤的秦皇岛市交警七大队民警求助,无奈互相不懂对方语言无法沟通,后来在周边执勤的学警利用手机软件,终于明白了对方原来是找不到回酒店的路,最后交警帮两人找到出租车顺利回了酒店。

8月9日晚9时许,两位俄国人到七大队南戴河中心岗求助,话语中带着些许焦虑,然而由于语言不通,执勤交警高永兴并不明白他们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连忙召集在周边执勤的学警,学警陈冰用英语跟他们交流,没想到两位俄国人英语也不会讲,后来,学警刘凯轩机智地拿出手机下载了“有道翻译官”,利用手机软件与俄国人进行交流,才得知他们是找不到回酒店的路。高永兴立即去周边联系了出租车,将二人安全送回了酒店。这让外国友人表示非常感谢,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2017-08-11 2 2 燕赵都市报 c13271.html 1 外国友人“迷失”南戴河 学警巧沟通给予帮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