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大巴司机疲劳驾驶, 只能开小车的 90后检票员“上马”

本报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崔国华)8月8日,高速交警深州大队在高速收费站上道口对过往车辆检查时,查处了一起“心存侥幸”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11时许,深州大队民警在黄石高速深州东收费站正常执勤,当对车号为冀DC0387营运大巴车进行安全检查时,驾驶人无法出示自己的驾驶证,询问中其神色略显紧张,先是谎称自己驾驶证未带,且以身份证号记不清楚为由不肯配合民警检查。另外,其年轻的相貌也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该车可能存在超员或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的嫌疑。登车核对人数,该大巴车并未超员。排除此疑点后,民警利用公安信息核查平台对大巴车和驾驶人进行了详细核查对比,结果显示,该车是邯郸市金太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的一辆旅游客车,承接旅游包车服务。而此时的驾驶员李某,1990年11月出生,驾驶证为C1类,与当前驾驶的大巴车车型不符。在事实面前,李某承认,自己只是该车检票员,因大巴车司机杨某连续驾驶没有休息,李某便心存侥幸,明知自己没有A1驾驶证且不具有驾驶客车资格的情况下仍冒险“代驾”几乎满载乘客的大巴车。

民警将李某带回大队,对其心存侥幸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给予一次记满12分、1000元的严厉处罚。高速交警:对于不可预见的严重后果,处罚也是为了警醒违法驾驶员,不仅对自己更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驾驶证的级别设置对应着不同的驾驶技术,准驾车型不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交通安全不是儿戏,莫存侥幸心理。

2017-08-11 2 2 燕赵都市报 c13184.html 1 大巴司机疲劳驾驶, 只能开小车的 90后检票员“上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