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7版:创城记

女孩晕倒 车长乘客伸手援救

本报记者 任利

7月31日下午,面对晕倒在511路车上的陌生女乘客,公交车长和不少乘客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对女孩进行了施救。女孩被送到医院后脱离了危险。

7月31日15时许,当时的天气非常炎热,一辆511路公交车上的乘客们都有点昏昏欲睡。驾驶该车的王晶磊师傅行至机场路口站时,突然听见车厢后一阵骚乱。王晶磊立即采取措施安全将车停靠在路边。王晶磊看见一位20多岁的女孩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倒在了车厢地板上。王师傅多次呼唤女孩都没有任何反应。他连忙扶起该女孩放到宽敞的座椅上,此时女孩额头上已冒出豆大的汗珠。王师傅询问后知道没有陪同她一同出行的人,女孩子包里的手机也因为有密码锁通知不了家人。

情况紧急,等不得片刻。王师傅当即请求热心的乘客扶好病人,并拿出手机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但120的接线人员称当天就医的人很多,最近的急救车也需要几分钟才能回来。王师傅想如果原地等救护车前来急救,就太耽误时间了。于是他当机立断,请其他乘客能够给予配合,该趟公交车将临时更改线路直接把病人送至距离最短的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之后再把其他乘客送回家。车上的所有乘客没有一位抱怨的,都纷纷表示希望能尽快将女孩送到医院。

王师傅把自己的手机交给一位好心乘客,让他和医院取得沟通,希望医院能够做好对接准备。然后他打开车辆双闪报警灯,一脚油门加速向医院的方向飞速驶去。从机场路口站到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公交车仅仅用了短短的5分钟。王师傅将车停靠在了医院的急救室门口,接着同热心乘客将女孩抱下了车,此时医护人员已经等候在了门口。处理好病人的住院事宜后,三名热心乘客主动留下来要陪女孩进行治疗,让王师傅安心回去继续工作。王师傅与他们互留电话后载着全车的乘客又回到了初始线路上。

15时46分,王师傅结束运营回到车站后没来得及喝口水便拿起电话给热心乘客打了过去。“女孩醒了,经过检测血糖有点低。我们也已经联系上了病人家属。”听到这样的答复后,王晶磊长长出了一口气。

2017-08-03 2 2 燕赵都市报 c11293.html 1 女孩晕倒 车长乘客伸手援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