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社会新闻

公交司机 冒雨送还失物

本报记者 李珂

“真不好意思,因为我的一时疏忽让您下着雨还亲自送来了,身上都淋湿了,这是两百元钱,我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孙先生激动地说,戴求云师傅推开孙先生的钱说:“淋点雨算什么,在部队当兵的时候流血流汗都不怕,还怕淋点雨。”一句很朴实的话感动了孙先生。

原来7月28日中午,家住邢台临城县赵庄乡孙先生来石家庄办事,在乘坐3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随身的钱包遗落在公交车上了,里面有八百多元现金和一些证件票据,等他到达办事地点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孙先生想:“钱包里的钱丢了没关系,但是里面有两张欠条好几万呀,我这次来就是来要钱的,欠条没了万一对方不认账可怎么办呀!”孙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公交热线的电话,并说明了自己的情况,热线把电话转到了路队,路队工作人员回复他:“我们司机是捡到一个钱包,您能描述一下钱包和里面的东西吗。”孙先生简单的描述了一下后,工作人员说:“核对的没有问题,您方便的时候过来认领吧。”

这时孙先生跟工作人员解释道:“我是外地人这次来石家庄办事主要是来要钱的,不过欠条在钱包里,我要是现在过去怕人家走了,您看这怎么办?”站在旁边的戴求云师傅接过电话说:“您大概在什么位置,我现在下班了,我可以送过去。”孙先生听到这话高兴万分,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捡到钱包的戴求云师傅,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军龄的复转军人。在日常的行车中,他经常帮助老幼病残孕落实座位,并连年被公司评为最美复员军人。

2017-08-03 2 2 燕赵都市报 c11291.html 1 公交司机 冒雨送还失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