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创城记

邢台向无主建筑垃圾“开战”

清运高速公路两侧无主建筑垃圾。

清运无主建筑垃圾。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邢文佳、郝小夏)经过5小时的努力,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对京港澳高速邢台段两侧道路上的无主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10余名清运人员利用铁锹和挖掘机连续作业,快速清理了100余立方米建筑垃圾。

据了解,邢台市城管部门把清理市区内无主建筑垃圾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向无主建筑垃圾“开战”,特别是对背街小巷、无物业老旧小区、城市坐标街道、京港澳高速沿线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清理,改善了市区环境容貌,展示了良好的环境及城市形象。

为保证清运行动真正落在实处、落在细处、服务于民、便捷于民,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对清运行动进行了周密调研及部署,按照“突出重点、快速清运、严格巡查”的要求,依托网格精细化责任划分,采取“车巡加步量”的方式,对无主建筑垃圾点位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先期摸排200余处无主建筑垃圾点位。

围绕已发现的200处点位,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兵分几路,利用铁锹等工具清理垃圾较少的点位,垃圾面积较大的点位动用铲车等大型设备,清运工作见速度、见实效,避免长期作业对市民生活产生影响,目前已累积清运无主建筑垃圾一万余立方米。

“在清理无主垃圾的同时,我们还利用渣土数字监控平台,严查建筑垃圾飘撒遗漏和私拉乱倒现象。”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工作人员说,该市市区现有440余辆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加装有卫星定位系统,利用平台“实施监控、倒查追踪、调度追回”的功能,进行24小时监管,有效遏制了相关车辆的私拉乱倒行为。目前,已累计查处违规车辆13辆次。

下一步,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投入车辆及人力,保证清运速度及效果,进一步改善市区容貌环境,擦亮城市窗口,展示邢台良好环境及城市形象。

2017-08-03 2 2 燕赵都市报 c11207.html 1 邢台向无主建筑垃圾“开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