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1版:经济新闻

食药监总局:

3批次食品不合格 含2批次雀巢经销产品

3批次食品不合格 

含2批次雀巢经销产品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60批次样品,发现3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经销产品。不合格产品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根据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广州市能婴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凯沫特(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原产国:德国)经销的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磷检出值为7.2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3.06mg/100kJ)低44.9%;钙检出值为12.7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24.25mg/100kJ)低47.6%。

沈阳市沈河区米米氏孕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为0.438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7.4%。

沈阳市沈河区新新家妮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为0.464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3.7%。

据了解,硒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提高免疫力和预防癌症非常重要。硒元素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食品原料问题和企业未按照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

2017-07-20 食药监总局: 2 2 燕赵都市报 c8704.html 1 3批次食品不合格 含2批次雀巢经销产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