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燕赵新闻

“违章王”违法293起

邯郸街头被查获, 将获共计36000余元罚款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董帅)近日,一辆黑色海马轿车在邯郸街头被交警查扣,经查询,该车违法行为竟高达293起,共需缴纳罚款36000多元。该车驾驶员表示,因车辆违章较多,故从2009年起便一直没有对车辆进行年检,至今已有8年。目前该车已被警方依法扣留。

2017年7月18日凌晨,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人民路滏西大街北口设卡进行夜间车辆违法行为的治理。1时57分,民警在对一辆牌照号为冀DN602X的黑色海马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经警务通查询发现该车辆自2009年5月后就一直没有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显得有些慌乱。

现场执勤民警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但驾驶员却一再表示忘记携带,之后执勤民警示意该车辆停靠至路边,进一步核查驾驶员身份及车辆信息。经公安网查询后调出的该车违法记录让民警大吃一惊:该车违法行为竟高达293起。经计算,驾驶人应缴纳罚款3万6千多元,驾驶证记624分。最终,该车驾驶人承认,因违章较多,故从2009年起便一直未检车。

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交警部门将对车辆和驾驶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2017-07-19 邯郸街头被查获, 将获共计36000余元罚款 2 2 燕赵都市报 c8471.html 1 “违章王”违法293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