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创城记

小城黄骅爱心涌动

二百四十多个志愿团体活跃城乡

志愿者在接收市民捐赠物品。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尹川 记者李家伟)“感谢您捐赠的这些衣物,请在这里登记一下……”连日来,在黄骅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公园服务站,志愿者们一直忙着接待捐赠衣物的市民。

据了解,黄骅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公园服务站除接受市民捐赠衣服外,还为居民提供饮水、充电、指路等便民服务,每逢周六和周日,都会安排两到三名志愿者驻守。而这,只是黄骅众多志愿者服务团队奉献社会、温暖城市的一个缩影。

捡拾垃圾、护送学生、捐款捐物、送衣下乡……这些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许多活动中都留下了忙碌的身影。随着协会里党员志愿者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爱心群众也加入志愿服务活动,而且还和党员志愿者形成了良性互动。目前,这支成立之初仅有20余人志愿服务队,已发展成一支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成员涉及各行各业的上百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另据了解,黄骅市还先后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科技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等行业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乡镇公共文明服务站、农村志愿互助协会等240余个社会组织,在原有的扶贫帮困、助老助残、植树护绿、医疗卫生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又开辟出法律援助、环境保护、青少年教育等项目,还打造了“暖心早餐”“交通安全走廊”“西湖书屋”等品牌公益活动。如今,黄骅的党员志愿服务遍及城乡,志愿者的笑脸已经成为这座滨海小城最温馨的表情和最亮丽的名片。

2017-07-18 二百四十多个志愿团体活跃城乡 2 2 燕赵都市报 c8242.html 1 小城黄骅爱心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