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1版:互联e家周刊

彩电业驶入大屏高端化快车道

日前,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了《2017年1-6月中国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1月份至6月份,中国市场彩电消费2400万台,全年预计接近5000万台。彩电企业均驶入大屏高端化快车道,单品盈利能力增强,预计今年彩电市场整体将出现量降价升的局面。

今年,OLED、量子点、激光电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品进入了密集应用爆发期。随着索尼的加入,集聚了LG、创维、长虹、康佳等品牌的OLED阵营越来越强大;量子点电视在TCL、三星、海信的推动下,渗透率明显提升;激光电视作为迅速成长的品类,成为海信、长虹、小米主推的重要产品。

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公司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彩电零售市场消费整体呈现萎靡态势,以“五一”促销季为例,彩电零售量持续下滑,同比减少14.4%;但销售额却小幅上扬,同比上涨1.72%。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这表明彩电企业在高端市场的前瞻性布局已奏效,企业意识到低价抢市场的策略不再灵光,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价值,发力高端产品赢得利润。

前5个月,55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市场份额维持在33%左右,比去年1月份增加52%。更换大尺寸电视也成为推动上游面板和整机制造行业最重要的动力。

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表示,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已将《智能电视语音识别测试方法、通用技术要求》以及《激光显示技术规范》的制定提上日程,《激光显示技术规范》将于9月份发布。 (经济日报)

2017-07-13 2 2 燕赵都市报 c7571.html 1 彩电业驶入大屏高端化快车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