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马明哲荣获 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20年10月28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静涛 通讯员艾静)近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哲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据介绍,中国平安自1988年创建以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积极回馈社会民生。在马明哲的带领下,中国平安紧扣“精准”二字,创新扶贫理念、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聚焦产业、健康、教育三大根源性致贫问题,于2018年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的“三村工程”,发挥金融保险优势,设计综合金融扶贫闭环,通过“产前”扶智培训,“产中”保险担保、贴息支持,“产后”消费扶贫等三个环节,并融入“扶贫保、溯源保、防贫保”三种保险产品,构建出“三村”“三环”“三保”的平安特色扶贫模式。同时,中国平安设立“三村工程”扶贫委员会及扶贫办公室,马明哲担任扶贫委员会主任,动员公司上下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确保“三村工程”扎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