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曲阳供电公司: 反窃查违 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28日

本报保定电(通讯员张平、王亮)“一定要记住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窃电是违法行为,擅自操作带电设备进行窃电也极易给人身带来伤害……”近日,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员工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窃电及违约用电的危害。

曲阳县供电公司成立反窃查违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落实各级责任分工,结合提质增效,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并将指标分解到月,相关负责人靠前指挥,各班组、各营业所协同参与,把反窃查违工作纳入月度考核,充分调动员工反窃电的主动性,形成了有组织、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的上下统一行动。

同时,充分利用营销稽查监控平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做好异常数据的筛选分析,及时发现窃电违约线索,加强对线损异常、计量异常、电量波动异常、零电量、失压失流、三相电流不平衡、超容量用电等信息的分析诊断。积极开展反窃电宣传教育,鼓励群众举报,加强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确保查处到位、处理到位,维护供电企业的合法利益。

今年以来,曲阳公司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全面加强反窃查违工作力度,突出精益管理,细化保障措施,不断增强企业经营效益。通过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使窃电违约现象明显得到控制,进一步助推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