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今年前三季度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44.16亿元 秦皇岛将建多个公交场站 2020年10月23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记者从10月21日举行的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考验,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用使命和担当筑牢交通运输第一防线,用责任和坚韧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在困难中乘风破浪、在奋斗中砥砺前行,逆势实现交通运输“正增长”。

面对突如其来、快速蔓延的新冠疫情,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运输保障、物资保障等工作方案,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投入防疫资金200余万元,排查人员458万余人。坚持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有效发挥交通基础设施“保投资、稳拉长”的重要作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44.16亿元,占年计划的64%,同比增长162%。组织开展了多项调研和规划编制工作。遵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段项目全线开工建设,秦唐高速公路秦皇岛段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京秦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102国道市区段改建工程力争年内主体工程完工,沿海公路昌黄路至秦唐界段改建工程已完工通车20.44公里。大力实施干线大中修工程4项85.7公里,完成1项大修工程和2项中修工程,剩余1项中修工程完成95%,计划10月底前完工通车。

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省率先搭建起功能完善、联动共享的交通运输应急指挥平台,102国道市区段改建工程“智慧公路”、城市公交“电子支付”、出租汽车“智慧出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等信息化工程加速推进。

坚持为民情怀,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深入开展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龙港路公交首末站、山海关区公交停保场已进场施工,北部工业区、开发区公交场站计划11月初进场施工,年内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100%。积极推进100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完善智慧公交信息系统、交通“一卡通”系统,大力发展旅游公交、定制公交、社区公交、快线公交,努力让城市公交发展成果更好地普惠广大市民。北戴河机场有序恢复航线,累计完成民航旅客吞吐量22.7万人次。

组织开展了五轮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四好农村路”213公里,占年计划213%;改造危桥192座,占年计划192%,行政村实现100%通客车的目标,县城2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4.1%。培育了一批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捐助米面油等生活用品20余万元。

与此同时,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保持全国文明单位“五连冠”、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殊荣,荣获河北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称号,安全生产工作连续11年实现零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