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顽皮猴子闯进居民区 民警将其“擒获”送至野生动物园 2020年10月23日

猴子攀高爬低还偷吃果子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琦 通讯员张连升 张怡)“不速之客”闯入居民区,偷吃果子、攀高爬低、上蹿下跳,好不热闹,近日,一只猕猴闯进秦皇岛山海关区某小区内,山海关警方在多方协助下,终于将其成功擒获,并送往秦皇岛市野生动物园。

10月14日上午9时许,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南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物业的求助电话,称在小区内发现一只猴子到处跳窜,请求民警帮助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该所所长庞文阁进行了汇报,并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小区后,民警第一时间向该小区物业、保安了解情况。据保安人员介绍,猕猴是当天早上一住户在自家车库门前发现的,其身形较长,活动十分敏捷,近身比较困难,考虑到可能会对小区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影响,才赶紧报了警。

民警迅速与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分头寻找,半个多小时后,在一住户露台上发现了这只猴子,其正警觉地四处张望,身长约50厘米左右,全身棕黄色,看上去肢体活动灵活,初步判断是一只成年猴。为防止居民被猴子误伤,民警便一边通知该楼住户将家中门窗关闭,一边疏散围观群众。

所长庞文阁立即联系了森林公安、应急救援和动物保护协会等部门请求协助、支援。在确定了救助方案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工作,最终将猴子控制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将其送至秦皇岛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