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九进九出屡教不改 丰润警方破获一起 入室抢夺案 2020年10月23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安立双)“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丰润警方保持高压态势,破现案,抓现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9月21日15时许,火石营派出所接报:该镇韩某立在家中被抢八千余元。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受害人韩某立腿脚有残疾,行动不便,家中被抢的现金几乎都是政府扶贫救济款。民警立即固定证据,迅速进行线索摸排和群众走访。

办案民警根据被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逃跑方向及作案工具的线索在附近村庄展开摸排,并向周边地区辐射,调取案发前后相关卡口以及商铺等监控视频,经过大量的视频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经常出现在泉河头镇某村。经过摸排走访,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丰润区泉河头镇某村刚刚刑满释放回家的王某久。9月23日,案发后不到48小时,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面对抓捕他的民警,嫌疑人吃惊地问,你们来得怎么这么快?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9月21日入室抢夺的犯罪行为。1987年以来,王某久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九次,9月16日刑满释放,释放后屡教不改9月21日再次作案,23日被抓。现王某久已经被移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