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好心市民捡钱包 交警接力还失主 2020年10月23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近日,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辅警聂立坤将好心市民捡到的手提包及时归还失主,失主给予高度赞誉,并将一面锦旗赠予聂立坤以表示感谢。

10月9日11时许,二大队辅警聂立坤在康乐街人民医院后门执勤时,一男子将电动车停在民警面前称,在文化路与康乐街交叉口非机动车道内捡到了一个手提包,请交警帮忙寻找失主。聂立坤接过手提包后,发现包内有身份证、钥匙以及大量银行卡等物品。考虑到失主丢失手提包一定非常着急,聂立坤拨通了大队办公室电话,说明情况后,民警通过公安内网查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拨通了电话,接听电话的正是失主刘某某。

一小时后,刘某某匆忙赶来认领手提包,聂立坤核实其身份后,将手提包归还。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刘某某非常激动。她紧紧握住聂立坤的手说:“警察同志,实在太感谢你了,手提包内有20余张我们公司职工的工资卡,如果包丢了,他们工资就发不上了,而且补办会非常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