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神反转! 鲁能从天堂到地狱 2020年10月23日

首回合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2:2战平的情况下,昨天双方次回合决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场比赛足协启用了韩国名哨金希坤,1分钟之内,金希坤的判罚让京鲁两队经历了天堂地狱般的反转剧情,混乱的、长达9分钟的补时过后,国安最终涉险以2:1(总比分4:3)击败鲁能晋级4强。

上半场双方波澜不惊,金希坤的执法也让不少球迷感慨还是洋哨“靠谱”。不过该发生的争议还是会来,从第70分钟开始,随后的10分钟场上极为混乱,金希坤的判罚也让鲁能再度无语。

第70分钟,格德斯倒三角传中,段刘愚推射得手,就在鲁能球员庆祝的时候,VAR与金希坤的沟通,让金希坤不敢怠慢,结果显示格德斯与李可的身体接触有“瑕疵”,鲁能再度领先的进球被吹掉。

鲁能刚无奈接受进球无效,国安的进攻就来,鲁能防守解围失误,奥古斯托妙传张玉宁,后者为国安完成反超。VAR再度介入,奥古斯托有手球嫌疑,但金希坤最终认定整个进攻过程中没有瑕疵,国安进球有效。

1分钟之内,鲁能经历天堂到地狱,而国安则是从地狱到天堂,随后双方的心态就完全发生了变化。第80分钟,费莱尼抢点时未能刹住车,一脚踢到了侯森的身上,于洋为队友打抱不平,刘军帅也是不甘示弱,上前一把推开于洋,但这次金希坤选择了息事宁人,向当事人各出示黄牌警告。

而金希坤也延续了来中超执哨,国安不败鲁能不胜的怪圈,相信这场之后,鲁能球迷对他的“印象”会更加深刻。(碧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