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引进15名京津领军人才 服务唐山市的国家级“智库”继续扩容 2020年09月18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记者获悉,唐山在聘请特邀院士的基础上,今年创新推出了“特聘专家”的创新举措。重点针对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团队,进而吸纳一批高科技智力成果,促成一批转型发展急需的人才智力合作项目,为唐山技术创新、项目研发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抢抓机遇、抢占先机。

经过深入对接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15名专家成为“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这些专家的研究领域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铁、新能源与新材料、机器人、节能环保等,学术造诣高,专业、技能优势明显,将围绕科技咨询、技术指导、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等与唐山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产业迭代升级、技术攻坚等提供智力支持。

其间,邀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3位专家,举办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围绕“从世界经济长周期视角看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时代的蓝色海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容量和空气质量改善路径研究”等主题,为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与唐山市企事业单位探讨产业升级发展路径,对推动唐山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型城市转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健康唐山美丽唐山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