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15位专家获聘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 2020年09月18日

大会现场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9月17日,“吾悦之光”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上,1家特邀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揭牌落成,15位专家获聘“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

本届大会是“四个一百进唐山”之“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高峰亮点规模活动,深入贯彻省“人才强冀”战略,紧紧聚焦唐山市委市政府“33458”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唐山市“凤凰英才”计划,组织了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海内外专家唐山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唐山企业家市场精英人才竞聘会、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带名企直播引才、第十四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等6项引才引智活动,旨在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紧缺专业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可靠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征集160家企业参加现场对接交流活动,提供岗位需求4296个(博士208个,硕士136个),其中唐山企业142家,保定、秦皇岛、邢台、沧州、邯郸、辛集等市18家。中车唐山公司、长城汽车、开滦集团、曹妃甸港集团、华北理工大学等重点企事业单位悉数到场。为扩大单位选人视野,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河北人才网、唐山人才网携手北方(天津)人才网等14家专业人才网站,于9月16日至10月16日举办“2020·第十四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唐山、石家庄、北京、天津、哈尔滨、烟台、晋城、甘肃、河南等15个省市的人才网站互联互通,实现“一网发布,多网同步”。其中,唐山1123家用人单位在线参会,发布招聘岗位1.5万个。

针对重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大会积极创新选才方法,举办了“中国唐山企业家市场经营人才竞聘会”“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带名企直播引才活动”。其中,中国唐山企业家市场经营人才竞聘会,充分发挥中国唐山企业家市场品牌优势,针对企业创新发展对中高层管理和技术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寻访邀请精英人才与企业对接。共有正欣集团、唐山达意科技等10家企业参加了活动,提供项目总经理、人资经理、生产厂长、销售总监等人才需求15个,共有15人参加竞聘,7人与唐山市企业达成签约意向。

大会当天,共吸引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国内外重点高校的1000余名研究生和4000余名紧缺专业本科生、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线上线下洽谈交流,促成用人单位与3470人达成引才意向,其中博士14名、硕士286名,涵盖了河北沿海地区和唐山市急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学、大数据、环境工程等十余个专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