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 乡镇街头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本报讯(通讯员晏胜男)为进一步提高乡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6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乡镇街头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手捧消防宣传资料,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一边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开展隐患排查、如何进行火灾隐患举报以及如何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小常识,由于宣传资料都是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编辑而成,文字通俗易懂,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秋季防火,一定要加强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在公众聚集场所一定要留意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的位置,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第一时间逃生。

此次活动共张贴各种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00余张,消防知识小礼品600余件,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为筑牢乡镇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