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传习经典 融古慧今 ​中华传统晒书大会 河北站活动在省图开启 2020年09月18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高晓丽)晒书这一传统是中国书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始于汉代,兴于魏晋,到唐宋时期逐渐形成制度,饱含着国人对中华文化的深厚情怀。9月12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指导,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古籍保护中心)与《藏书报》联合举办的以“传习经典、融古慧今”为主题的“民间晒宝大会——第二届中华传统晒书大会河北站”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启。

本次晒书活动特邀国内著名藏书家、河北省本地藏书家18位展出特色藏品。展览以年代为序,突出丰富性、大众性,打造“民间有宝、乐藏古籍”的理念,每一件藏品都是一个时代的见证和缩影。大会上展出的河北民间藏书家珍藏的特色藏品中,既有北宋刻经、明清善本、明清小说等古籍,也有晚近家谱、清末民初试卷,清代、民国及解放区、新中国成立初期婚书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藏品,丰富多彩。